安全预警

Apache Log4j2远程代码执行漏洞通告

  • 发布时间:2021-12-10
  • 来源:
  • 点击:

一、漏洞概要

 

 

二、漏洞分析

2.1 组件介绍

Apache Log4j2是一款Java日志框架,是Log4j 的升级版。可以控制每一条日志的输出格式。通过定义每一条日志信息的级别,能够更加细致地控制日志的生成过程。

2.2 漏洞描述

2021129,深信服安全团队监测到一则Apache Log4j2组件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的信息,并成功复现该漏洞漏洞威胁等级:严重

该漏洞是由于Apache Log4j2某些功能存在递归解析功能,攻击者可利用该漏洞在未授权的情况下,构造恶意数据进行远程代码执行攻击,最终获取服务器最高权限。

三、影响范围

Apache Log4j2广泛地应用在中间件、开发框架、web应用中。漏洞危害性高,涉及用户量较大,导致漏洞影响力巨大。

目前受影响的Apache Log4j2版本:

2.0 ≤ Apache Log4j <= 2.14.1

四、解决方案

4.1修复建议

1.如何检测组件系统版本

打开项目的pom.xml文件,查看log4j-coreversion字段

 

2.官方修复建议

当前官方已发布最新版本,建议受影响的用户及时更新升级到最新版本。链接如下:

https://github.com/apache/logging-log4j2/releases/tag/log4j-2.15.0-rc1

上一条:关于Spring 远程代码执行漏洞的安全预警

下一条:Windows 内核提权漏洞 CVE-2021-31979-漏洞应急响应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