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7月份集中学习

  • 发布时间:2020-07-19
  • 来源:
  • 点击:

 7月16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中心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学习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李蜀瑜主持。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于2019年10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擘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全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是当前全党面临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战略任务。

中心主任郁伟生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公报进行了解读,指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凸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维度”和“制度自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突出的里程碑意义。为更加深刻的理解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支部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发挥制度优势 提升治理效能”与“《焦点访谈》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保障”两个视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主题聚焦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党中央用一次全会就这个重大问题进行研究,是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中心全体党员深刻意识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要把这些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就是要按照图谱集中发力。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与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通过共同体来实现社会治理的目标。

 

 

上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8月份集中学习

下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