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7-08
  • 来源:
  • 点击:

根据省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和学校机关党委要求,7月1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中心会议室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中心支部书记李蜀瑜主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事迹感人、可歌可泣。

中心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专题片《战一线党旗红》,学习抗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随后,中心各位党员讲述了自己身边的战役小故事,并从工作职责角度感悟初心使命。疫情发生后,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中心充分利用现有信息化资源,进一步加强信息化保障力度,全力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提供信息化支撑。

响应“停课不停学”,积极开展在线教学保障工作。BB平台由原来的4台前端服务器扩充至10台,与教育网沟通,在疫情防控期间免费将教育网出口带宽由原来的400M扩充为5G,并增加多条访问链路,提升BB平台资源优先级;先后部署并上线webVPN平台、CARSI服务平台,助力广大校外师生便捷获取各类数字化资源。

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校园网络安全稳定运行。通过调整防火墙策略、优化DNS域名解析、采用工具定位等多种手段,进一步优化校园网络链路,共调整网络配置30余项、优化参数10余项、增加服务器监测点18个。

强化安全责任,稳步推进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对校内所有虚拟机业务进行了漏洞扫描,同时对相关业务系统涉及的弱密码问题进行了整治。

主动担当,做好信息化支持和保障服务。疫情发生以来,我中心启用“值班人员线下+其他成员线上”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强化各类信息化应用系统的运维保障,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为全校师生提供不间断运维服务。上线校园卡电子卡业务,有效避免了疫情期间师生因窗口充值而发生的人员聚集情况。

疫情防控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中心各位党员同志也从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议与举措。例如,为方便疫情期间对进校人员的管理,建议建设“进出校园管理系统”,既方便来校人员提出进校申请,又能提高身份验证、实名登记、健康状况记录的工作的效率。此外,考虑将更多的事务办理转为线上方式并纳入到网上一站式服务大厅建设内容,尽量减少现场办理业务。




上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7月份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