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一网通办”和数据治理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21-09-10
  • 来源:
  • 点击:

9月9日上午,我校2021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长安校区图书馆西附楼一层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一网通办”和数据治理工作。副校长董治宝,党委常委马晓云、罗永辉出席了本次会议,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董治宝主持。

会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安全办公室)处长张卫兵汇报了“一网通办”及数据治理工作方案,信息化处樊建永汇报了信息化相关规章制度的起草情况以及征求意见的工作安排,并通报了近期安全事件。

机关党委书记王启明在发言中谈到,“一网通办”和数据治理两项工作作为党史学习的重要实践,充分体现了“为师生办实事”务实精神;希望各部门都能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切实对标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坚持“为师生办实事”原则,积极转变工作思路,站在师生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优化各部门工作服务流程。他表示机关党委将全力支持“一网通办”及数据治理工作的开展,积极协调各机关职能部门,加快推进决策部署进程

董治宝对“一网通办”及数据治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网通办”及数据治理工作,作为学校“十四五”开局的重点工作,也是学校今年的重点任务,各部门务必通力协作,从以下三个方面全力配合此次工作的开展:一是要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工作进度,创新工作模式,提高服务能效;二是要打通数据壁垒,建设学校基础共享数据库,并制定学校统一的数据标准;三是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通力配合,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并安排专人负责该项工作,实现“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的工作目标。最后,董治宝希望各职能部门以这两项工作的开展为契机,全面推动理念革新带动模式创新,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效能。



上一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召开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及数据治理业务培训会

下一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召开新学期部署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