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

windowsUpdate

  • 发布时间:2007-11-20
  • 来源:
  • 点击:

 

欢迎使用网络信息中心WSUS自动更新服务    


WSUS目前提供了对微软15个新产品和8个新分类的更新,产品其中涵盖了Windows2000家族、WindowsXP家族、Windows2003家族、office2002/xp、office2003、SQL等,提供更新的8个分类为:Feature Pack、Service Pack、安全更新程序、更新程序、更新程序集、工具、关键更新程序、驱动程序,当适用于您的计算机的重要更新发布时,它会及时提醒您下载和安装。使用自动更新可以在第一时间更新您的操作系统以及其它微软产品,修复系统及程序的漏洞,保护您的计算机安全。

问:为什么要使用网络信息中心提供的自动更新服务?
答:使用网络信息中心提供的校内 WindowsUpdate 自动更新服务器,可以最快速,最安全的进行系统更新,并且节省校外带宽以及国际流量。
  我们强烈建议校内所有使用 Windows 操作系统的用户都启用此服务。

问:利用微软以外的自动更新服务可能带来不安全的文件么?
答:自动更新服务器是使用微软2005年6月发布的WSUS架设,WSUS的说明网址: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serversystem/updateservices/evaluation/faqs.mspx本地WSUS服务器从微软更新服务器下载文件后,会检查文件是否通过了微软的签名认证,用户自动更新客户端从本地更新服务器下载文件后,也会检查微软的签名,这就保证了文件是由微软签发的,中途没有被篡改。

问:如何使用校内 WindowsUpdate 自动更新服务?
答:操作系统要求:Windows2000(SP3或更高)或WindowsXP(SP1、SP2)或Windows2003,如果您的操作系统不符合上面要求,请先下载相应的ServicePack补丁并安装,WindowsXP没有安装SP1或SP2 的也可以通过先安装客户端来进行升级。如果您的系统已符合上述要求,请按照下面的方法进行操作:

方法一:下载我们提供的自动更新脚本 update.reg 并运行即可;
方法二:按照提示手动配置自动更服务。
  这个脚本和手动配置都会将您的自动更新服务器指向网络信息中心提供的校内Windows Update服务器,您的电脑以后将周期性(可能为每22小时,与您的设置有关)连接到此服务器检查是否有更新发布并自动提示您下载和安装。

问:使用 WindowsUpdate 自动更新服务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答:一般运行完更新脚本或手动配置完后更新并不会立刻开始,需要等待一段时间(30min以内),请放心,您的电脑一旦发现有新的更新存在会立刻自动给出下载安装的提示以及各种更新的详细说明(屏幕右下角会出现一个图标         )。用户可以通过日志判断程序是否出错,日志文件在 %windir%\windows update.log。
另外当您通过点击         进行安装更新时,会出现两个选项:①、快速安装;②、自定义安装。您可以通过选择②进行自定义安装更新,在里面您可以看见每项更新的具体信息,您也可以通过取消更新标题前面方框里的小钩来决定不安装此项更新,这项功能对于您想决定不安装某项更新时非常有用。


当然您也可以通过命令方式手动立即开始更新检查,方法如下:开始\运行 输入 wuauclt /detectnow 并确定即可,因为这是在后台运行,所以您运行完这条命令后电脑不会有任何提示出现,但您会发现网卡灯在闪烁,这表明您的电脑正在与服务器建立连接并进行更新检查。

此更新服务不提供对 Windows9x/WindowsMe/WindowsNT 更新的支持,不提供对非校园网用户的支持。
使用此更新同微软的在线升级并无冲突,您仍然可以随时访问 http://www.windowsupdate.com 来进行在线升级。


 

方法一:下载WindowsUpdate自动更新脚本

方法二:手动配置自动更新服务

方法三:在安全卫士360中配置使用校内Update
具体操作步骤:打开安全卫士360,点击 修复系统漏洞 -> 高级设置 -> 选中“从指定网络路径或本机目录下载并安装补丁”,并填写如下内容: http://wsus.snnu.edu.cn/content -> 保存设置。设置完成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安全卫士360即可从校内的补丁服务器下载补丁。

 

Windows2000 和 WindowsXP SP 补丁下载
注意:如果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XP(没有安装SP1或SP2)可以下载下面相应版本的客户端并安装,然后再按照上面的提示配置自动更新即可升级,如果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2000 SP4 或 Windows XP SP1 或 SP2 或 Windows2003 不需要下载此客户端,因为系统已经附带有。
WSUS客户端中文版
WSUS客户端英文版



声明: 此自动更新服务使用的技术来自于微软提供的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Update Services.

上一条:SSL VPN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