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什么是域名(DN)及域名系统(DNS)?

  • 发布时间:2008-12-18
  • 来源:
  • 点击:

Internet上所有计算机是通过IP地址寻址的。但是,IP地址完全由数字序列的形式来表示,其易记性显而易见是较差的,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人们构造了域名(Domain Name)和域名系统(Domain Name System)DNSInternet上主机名称的管理系统,它主要的用途是把主机名和电子邮件地址映射为IP地址。

    例如:IP地址202.117.144.2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讲不清楚是什么地址,但域名www.snnu.edu.cn是很方便公众记忆的,www.snnu.edu.cn就是陕西师范大学的主页地址。用户使用时只需记住域名,由域名系统把它翻译成IP地址。为了把一个域名映射为IP地址,应用程序调用一个被称为解析器的过程。域名对大小写不敏感,所以,eduEDU是一样的。

    我校的主DNS服务器为:202.117.144.2

 

上一条:校园网络常见问题解答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