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网络信息中心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学习专题辅导会

  • 发布时间:2020-10-22
  • 来源:
  •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认真解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利用理论知识来指导实际工作,2020年10月14日下午,中心特别邀请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院长王欣教授为中心全体员工开展题为《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历史与现实》的专题辅导报告。

王欣教授在讲述费孝通先生提出的“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理论的基础上,深入解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族和宗教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并从疆域、历史、文化、精神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形成与发展过程,进而以民族身份认同作为切入点,结合中国历史,详细介绍了“交往交流交融”理念的真正含义。王欣教授指出:高层次的融合和认同,是中华民族团结统一的基石。伴随着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不断增强,应当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新局面,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最后王欣教授与中心各位员工就民族宗教工作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心主任郁伟生及党支部书记李蜀瑜对王欣教授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表态中心全体员工一定紧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宗教工作关于“导”的重要思想,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安排部署,更好地助力我校民族宗教工作的顺利开展。



上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开展专题党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

下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9月份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