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网络信息中心开展专题党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

  • 发布时间:2020-10-28
  • 来源:
  • 点击:

为更好地引导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并掌握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10月21日下午,中心党支部书记李蜀瑜同志为中心全体党员讲述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导读》的专题党课。

李蜀瑜首先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情况: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而第三卷正是收录了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重要著作,包括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指示、批示、贺信等共92篇,分为19个专题。作为先期出版的第一卷、第二卷的延续,构成了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

接着,李蜀瑜针对第三卷中的主要内容及其逻辑结构进行了阐述,仔细介绍了关于“两个大局”的历史方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是如何带领党中央做出对应的决策部署,每一名党员同志又该如何将自身纳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大局之中。李蜀瑜进而引导全员深入思考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以及伟大梦想背后的深层含义。李蜀瑜强调:第三卷的本质内涵是提醒我们每一名党员同志牢记“人民中心”,人民是主体,是目的,更是尺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幸福”的梦。只有坚持这一核心理念,我们才能把握住前进的方向,才能真正脚踏实地实现“中国奇迹”。

为了能更好地帮助党员同志学习第三卷中的知识点,李蜀瑜详细列举了第三卷中新增内容,总结了第三卷的核心关键词,并要求中心每一名党员带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去认真学习。

之后,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又在支部书记李蜀瑜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第一专题和第二专题,并集中观看了纪录片《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李蜀瑜强调:借助对第三卷相关内容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应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在此基础上切实提升担当作为的勇气与信心,更好更快地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紧跟“主旋律”,争当“领头雁”。


上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开展专题党课《认清形势 高度重视 做好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

下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开展民族宗教政策学习专题辅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