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11月份第2次集中学习

  • 发布时间:2020-12-07
  • 来源:
  • 点击:

为推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系统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11月26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召开11月第二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李蜀瑜主持并讲话。

中心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视频《习近平时间》相关专题:全面依法治国。视频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如何领导全面依法治国取得快速进步,促进法治中国建设站上新的历史起点。接着观看了依法治国的时政微视频,该视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会议中讲述依法治国时所引用的古典名句,从历史文化的角度出发对法治理念进行分析,并详细介绍了“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个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作为一场涉及国家治理的深刻变革,如何科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从理论上回答“为什么”和“怎样做”成为当前我们面临的重大时代课题。为更好地学习相关内容,全体党员干部在之后集中学习了文件《为千秋伟业夯基固本——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纪实》,中心主任郁伟生强调: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依法治国、依法治教的表率,这样才能肩负起培养合格法治人才的重任。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认识到,在党和法的关系上,一定要看到问题的本质,牢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是我们的法治同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法治最大的区别。在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这个根本问题上,我们要树立自信、保持定力。



上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 “从电影艺术中感受红色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11月份第1次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