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网络信息中心开展一月份集中学习

  • 发布时间:2021-01-22
  • 来源:
  •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营造爱岗敬业、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生态,2021年1月7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学习材料,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李蜀瑜主持。

李蜀瑜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专题视频《<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三集:国无德不兴》,该视频从“立德”这一主题出发,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德”的论述,并选取了总书记经常引用的“国有四维,礼义廉耻,‘四维不张,国乃灭亡’”、“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等典故,并结合实例,从崇德、明德、修德三个维度对“立德”这一概念进行了解读。

之后李蜀瑜结合学校近期开展的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情况,从工作纪律、言行雅正、安全防范、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并明确要求各位职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务必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并强调:中心作为面向全体师生的一线服务部门,务必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狠抓落实,切实解决师德师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高服务质量。

最后,中心主任郁伟生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教育部曝光的8起师德失范行为的典型案例,并指出:师德师风,关系的绝不仅仅是身为教师的尊严,更直接关系着学生的成长。我们作为立德树人的主要力量和根本保障,只有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和专业素养,才能更好帮助学生树立社会主义优良品德,为祖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借助此次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同志们对自己身份和肩负的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坚守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上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开展2月份集中学习

下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12月份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