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建

网络信息中心开展2月份集中学习

  • 发布时间:2021-02-26
  • 来源:
  • 点击:

近日,党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为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月26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的安排,将2月份集中学习的主题确定为“学习一大,感悟初心使命”,由中心书记李蜀瑜主持,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第四集“一大聚首  开天辟地”,通过解放军后勤学院一级教授邵维正生动的讲解,详细了解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前后经过与更多的历史细节。之后支部党员围绕中共一大通过的纲领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解读,纲领的内容表明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开始就旗帜鲜明的把实现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中国的先进分子经过长时期的艰苦探索,终于找到马克思主义这个正确的革命理论,也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这是中国革命历史中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飞跃。

中心主任郁伟生强调: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的无产阶级因此有了战斗的司令部,中国的劳苦大众从此有了翻身解放的希望,中国的革命从此焕然一新。希望中心所有同志都能不忘初心,牢记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服从党组织的分配,积极工作,永不叛党,誓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




上一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三月份集中学习

下一条:网络信息中心开展一月份集中学习